★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十五届县委2023年第25次常委会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3-0019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8-10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委会会议

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贺兰县十五届县委2023年第25次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自治区党委督查室《关于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督查情况的通报》,学习安全生产专项文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政协主席张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心头,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持之以恒开展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同志暗访督查通报要求。要狠抓学习,将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宣传覆盖到各个领域,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系列文件要求,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标准规范、操作规程、规定时限,一丝不苟、一条不落做好“防、查、改、教、强、技、制、督、调、究”各方面工作,推动实现“五个全面”“六个逐年下降”和“三个不发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敏锐性,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两次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县上下一定要牢记嘱托,深刻认识防汛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严峻性。要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近期最突出的任务,持续排查、消除隐患,科学监测、及时预警,完善预案、加强演练,扛牢责任、严守纪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必须配齐救生衣、救生圈等物资,切实做足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坚决落实区市党委工作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积极对接区市要求,对标对表,梳理好经验好做法和存在的问题、不足,持续完善“一台账三清单”。要在行动上精准发力、制度上落实完善,按照“深、准、狠”总要求,出重拳、用硬招,铁腕整治,以实际行动贯彻“四个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贺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