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十五届县委2023年第32次常委会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3-0022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10-27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10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3年第32次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欢迎宴会上的祝酒辞及近期贺信精神。传达全区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创新征程全区办公厅(室)工作新局面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1-9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住宅类房屋专项整治试点工作、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晓波、县政协主席张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时代意义,为推动建设先行区示范县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要抓好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关注重点和工作亮点,多层次、多方位讲好贺兰故事,让更多人认识贺兰、了解贺兰、关注贺兰。要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坚决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全力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深入开展文化惠民工程,加快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全县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深刻理解共建“一带一路”对带动发展、促进交流的重大深远意义,进一步增强合作意识、开放意识,有效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交流合作,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快、稳、严、准、细、实”为基本要求,在推动“三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好统战系统主题教育和统一战线各领域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支持鼓励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围绕先行区示范县建设、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建言资政、民主监督,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聚合力,切实把统战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区、市党委工作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以优服务抓工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发展和环保,统筹发展和民生,全力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要持续推进农村“乱占耕地”整治工作,狠抓工作落实,狠抓工作推进,狠抓工作配合,确保问题图斑及时销号。各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对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深入分析、科学研判,确保发现的问题绝不浮在表面、抓小放大,确保各项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