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十五届县委2023年第33次常委会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3-0024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11-09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委会会议

1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3年第3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致信精神。传达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晓波、县政协主席张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金融干部人才队伍,扎实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以高质量金融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落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重大任务,引导各行各业各族群众积极参与相关工作,大力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良好社会氛围。要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聚焦统筹做好家庭工作的重要课题、聚焦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能、聚焦妇联改革再出发的时代要求,进一步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银川市委十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切实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在贺兰县落地见效。要坚决扛稳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落实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各相关部门要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汇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试点建设引领战,打好反馈问题整改战,打好项目谋划主动战,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聚焦实施“八大行动”和《银川市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保障机制》,定人、定责、定时限,建立清单台账,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