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十五届县委2023年第37次常委会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3-0029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12-25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委会会议

1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3年第3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在广西考察时、视察武警海警总队东海海区指挥部时的重要讲话及近期重要指示批示、贺信精神。传达自治区党委领导同志在《关于鼓励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新上枸杞茶项目相关情况的专报》上的批示精神,传达全市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全县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全县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县安委会关于全县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晓波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推动“稳”“进”“立”三位一体、协同发力,全面梳理盘点今年经济工作,科学确定明年经济工作目标,加强政策研究,拿出务实举措,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推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加快推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和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

会议强调,要做好强产业文章,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以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巩固拓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创建。要高度重视抗震救灾科普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把指挥调度、救援力量、通信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做在成灾之前。

会议强调,全县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全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推动建设现代枸杞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为全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贺兰力量。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深入,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要一体推进缉毒执法、预防教育、禁吸戒毒、禁毒管理等重点工作,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切实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召开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事宜,审议了全县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结果有关事宜,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