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十五届县委2023年第38次常委会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3-0029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12-27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委会会议

12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3年第3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传达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县人大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法院党组、检察院党组2023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县总工会、团县委、妇联、科协、文联、残联、工商联2023年度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两会相关材料和事宜,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晓波、县政协主席张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机构改革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全区工作成绩,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我们抓好明年经济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全县上下要迅速传达、广泛宣传,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强化作风、抓好落实,为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贺兰力量。

会议强调,县人大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法院党组、检察院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县委各项要求,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区市党委工作要求,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各项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有效执行。各群团组织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服务发展大局,不断创新发展,强化组织建设,切实把所联系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加强统筹、协同配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两会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把两会开成凝聚力量、共谋发展、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