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十五届县委2024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4-0001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4-01-15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委会会议

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4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在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在全国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上、接见2023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与会使节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晓波、县政协主席张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市党委和县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坚决贯彻执行,以有力有效监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净化党风政风,以良好政治生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加强队伍建设,以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聚焦今年县委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县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盯“九个坚持”系统任务和打造“2226”现代产业体系,以及县委2024年工作要点确定的35项具体任务,深入推动创新驱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持续推动“五个示范县”建设。要结合贺兰实际,抓好黄河流域节水型引领示范区建设。要压紧压实责任,积极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项目谋划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为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打好基础。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