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为民办实事

办实事、解民忧 | 给树木“理个发” 让阳光照进民心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3-0024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11-09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为民办实事
关 键 词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花园社区党委为更好地为居民群众服好务、办好事、办实事,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架起干群连心桥。

小区内绿树成荫本是件好事,但由于过于茂盛的树木遮挡了阳光,影响室内采光且容易滋生蚊虫,成了不少居民的烦恼。11月6日,奥园小区B8号楼的居民向花园社区反映,自家楼栋后的树木,枝繁叶茂,遮挡了自家的阳台和窗户,影响采光,而且常有蚊虫来袭,给生活带来不便的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社区帮忙协调解决。

接到居民反映后,负责该网格的网格员第一时间到现场勘查树木生长情况。由于夏天雨水充足,部分树木生长速度快,树枝树叶已经触碰到居民房屋外窗,严重遮挡室内采光,了解情况后,花园社区一方面联系社区物业公司,制定树木修剪方案。另一方面联系住户居民,协商修剪事宜,在安排专业技术工作人员对现场勘查结束后,便迅速对一些树木集中进行修剪,工人们手持油锯对树木枝干实行分段短截,一段一段将树枝锯断,将废旧树枝进行处理。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解决了周边居民小区采光问题,同时也为过往行人及周边居民朋友们营造了安全的出行环境。修剪完成后,看着恢复明亮的家里,社区的王大爷开心地说:“树木这么一修剪,小区环境整洁了许多,家里都亮堂了,心里也痛快了!感谢社区同志们的辛勤付出,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将群众的烦心事放在心上,持之以恒加以妥善解决,达到善治善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花园社区将继续了解听取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党的关怀送到最需要的群众身边,促进民族团结的亲情纽带越扎越紧。”花园社区党委书记王冬梅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