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办)文件

关于贺兰县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方案的通知

文 号 贺政办发〔2018〕124号 发布日期 2018-08-30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所属分类 政府(办)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各乡镇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增强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现就扎实开展“贺兰县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正确的价值引领,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全力打好产业兴县、生态靓县、富民强县、法治安县四大战役,建设沿黄生态经济带明星县,开创新时代贺兰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二、组织机构 

  为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经研究,决定成立贺兰县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系列活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南晓清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高学东   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 

          郭利平   文广局局长 

          时新华   卫计局局长 

          宋永明   公安局副局长 

  成  员:丁秀娟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工委书记 

          邓晓明   科协主席 

          张宏荣   文联主席 

          刘国荣   财政局局长 

          王剑平   教育局局长 

          马建宁   习岗镇镇长 

          保学东   金贵镇镇长 

          丁书涛   立岗镇镇长 

          张  才   常信乡乡长 

          蔡  霞   洪广镇镇长 

          马宏伟   南梁台子管委会主任 

          陈来祥   京星农牧场党总支书记、场长 

          马立坤   街道办主任 

          王  磊   消防大队大队长 

          郭  淳   体育中心主任 

          马  婧   文广局副局长 

          马  贤   电视台台长 

          贾  刚   文化馆馆长 

          蔡生福   图书馆馆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文广局,由郭利平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迎接自治区60周年系列活动的组织实施。领导小组下设相应的活动联络组、安全保卫组、卫生救护组,分别由县委宣传部、公安局、卫计局牵头负责,并负责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切实抓好迎接自治区60周年系列活动的落实。 

  三、活动内容 

  (一)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汇演。 

  时    间:2018年9月下旬 

  地    点:欣兰广场 

  责任单位:各乡镇场、部分县直部门;特邀县直机关工委(详细名单见附件1) 

  本次活动以综艺舞台表演为主,责任单位各选送一个参赛节目,节目形式包括:舞蹈、小戏、小品、音乐(声乐、器乐)、曲艺等。鼓励自编、自演,表现形式创新和乡村题材的作品,拒绝购买外聘节目。舞蹈类节目时间不超过8分钟,人数不少于16人;音乐类节目时间不超过8分钟,独唱节目伴舞人数不少于12人;曲艺、小品类节目时间不超过12分钟。比赛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5个。 

  (二)“共同的生日·与宁夏同行”——宣传片录制。 

  时    间:2018年9月下旬 

  牵头单位:宣传部  文广局 

  责任单位:电视台 

  寻找1958年——2017年期间10月25日出生的人,选取60个不同年龄的代表,拍摄宣传片,为宁夏60大庆献礼。由贺兰电视台负责宣传片拍摄及活动宣传报道工作,宣传片展播与文艺汇演同步进行。 

  (三)“辉煌六十年·书香贺兰征文比赛。 

  活动时间:20189 

  活动内容:作品主题要求与阅读相关,征集工作分为三种方式:(1)电视台通过微信和电视对活动进行宣传;(2)贺兰县教育体育局组织教育系统师生,参加征文活动,征集优秀文章;(3)贺兰县文联组织作家协会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征文。最终获奖作品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贺兰广播电视台”展播公示。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辉煌六十年·美丽乡村手绘作品大赛。 

  活动时间:20189 

  活动内容:作品要求体现美丽乡村,作品征集设三种方式:(1)电视台通过微信和电视对活动进行宣传;(2)贺兰县教育体育局组织教育系统师生,参加美丽乡村手绘作品大赛,征集优秀作品;(3)贺兰县文联组织绘画协会参加美丽乡村手绘作品大赛,最终获奖作品将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贺兰广播电视台”展播公示。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五)第十五届湖城之夏·广场文化季—“辉煌60年·见证新发展”广场文化活动。 

  活动时间:2018年8月—10月 

  活动地点:欣兰广场、文化广场、润园广场 

  责任单位:县文化馆各相关单位、各乡镇场、街道办(详见附件2 

  活动内容:按照每周五在文化广场、每周六在欣兰广场、每逢节假日同时在文化广场、欣兰广场、润园广场安排一场活动的要求,以歌曲、歌舞、器乐、小品、中华经典诵读、课本剧等形式开展活动 

  四、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迎接自治区6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要把开展好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化活动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当成促进本单位、本部门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要精心组织,妥善安排,切实抓好各项活动的落实, 

  2.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相互配合、上下联动、加强协调、密切沟通,努力形成活动的强大合力,为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营造浓厚的氛围。 

  3.安全第一,周密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打牢“安全第一”的思想防线,由公安局牵头制定活动期间的安全工作预案,并加强监督检查,公安、消防、卫生、供电等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严格把关,尽职尽责,周密安排,认真组织,确保各项活动万无一失。 

  4.加强督查,确保效果。县政府督查室、县文广局要对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化活动进行不定期的督导检查。 

  附件:1.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汇演参赛单位名单 

        2.第十五届湖城之夏·广场文化季—“辉煌60年·见证新发展”广场文化活动安排表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8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