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办)文件

关于进一步做好贺兰县2020年项目谋划工作的通知

文 号 贺政办发〔2019〕78号 发布日期 2019-09-23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所属分类 政府(办)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区、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为确保2020年我县经济结构逐步优化,质量和效益逐步提升,开展2020年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真抓实干,切实提高项目谋划储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项目谋划储备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阶段的中心工作和工作重点,为来年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动力保障。

二、总体目标

各园区分别谋划项目不少于25个,其中年度计划投资达到5000万元以上项目不少于15个;各部门分别谋划项目不少于15个,其中年度计划投资达到2000万元以上项目不少于7个;各乡镇场分别谋划项目不少于15个,其中年度计划投资2000万元以上项目不少于5个;2020年谋划新建房地产项目30亿元以上。各责任单位所谋划的社会投资类项目比例需达到应谋划项目总数的80%以上,谋划出的项目要确保可行性、可操作性,确保每个谋划项目投资均在500万元及以上,谋划项目必须是新建投资项目,续建项目不列入谋划范围。

三、谋划方向及领域

(一)围绕国家支持行业进行项目的谋划。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融资政策,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思路和部署,针对投资重点领域,积极谋划大项目、好项目,谋划推进一批重点项目。

(二)围绕区位优势和产业发展谋划项目。契合银川都市圈规划要求,因地制宜,发挥贺兰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谋划一批跨区域实施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集群集聚、生态环境共保共治、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城市联动协同发展相关的项目;以现有产业基础为依托,利用承接产业转移的政策优势,积极谋划纺织服装、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高新技术项目和创新型项目;加大以“军转民、民参军”为核心的特色产业园建设谋划力度,促进产业结构调整。

(三)围绕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谋划项目。围绕全面提升城市功能、提高城镇化质量,重点谋划一批保障性安居工程;围绕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谋划一批教育、百姓安居、基础设施配套、环境提升、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等重大项目。

(四)围绕“三农”建设谋划项目。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重点,积极对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政策,大力实施“三农”建设,谋划一批现代农业示范项目,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四、加快项目入库工作

根据《自治区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的通知》(宁发改投资〔2019〕519号)、《关于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的函》(宁发改投资〔2019〕105号)文件精神,结合“十四五”的前期规划研究,各单位要积极谋划区域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及时将相关项目录入国家重大项目库中,实施动态管理。

五、加快项目前期工作

项目审批部门要主动服务,协助项目谋划单位加快各阶段的审批手续办理,原则上2019年12月初完成2020年基本建设项目前期规划、可研、初设、土地报批、施工报建、环评等前期工作,确保谋划储备项目来年3月开工率达到50%以上。同时,要落实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来源,保障政府投资项目资金有理有据。

六、工作要求

(一)增强责任意识。各单位务必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上来,统一到专项行动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共识,形成合力。进一步深化工作举措,精心安排,狠抓落实,确保项目谋划储备工作落到实处。

(二)提升信息反馈工作。实行项目月进度动态调度制,项目责任单位于每月21号到22号之间将项目谋划储备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hlxfgjxmb@163.com,纸质版按照县发改局每月发送的项目征集公告随机上报。各项目单位要强化落实投资项目入库主体责任,加强与统计局工作衔接,推动所谋划储备的项目能够及时统计入库。

(三)部门协作联动。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协商,形成整体合力,共同推进项目谋划。各部门要在项目谋划的前期主动与自然资源、住建、发改、审批服务等部门沟通对接,落实项目可行性,并快速合规推进项目各项前期工作。

附件:贺兰县2020年项目谋划储备表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9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