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办)文件

关于印发2021年银川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的通知

文 号 贺政办发〔2021〕40号 发布日期 2021-05-07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所属分类 政府(办)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各乡镇(场)、街道办、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起步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为切实落实银川市各项目标要求,现就2021年银川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主要任务予以分工。各部门(单位)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扣目标、细化措施,周密安排、压实责任;坚定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目标要求落实落地。

一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县级牵头领导和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积极与银川市相关部门对接,进一步明确我县落实银川市《政府工作报告》的任务指标和具体工作任务,制定具体落实措施。详细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强化组织协调,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二要压实责任,注重实效。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逐项细化分工,落实到人。明确一名分管领导负责与部门对接协调,及时处理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银川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各项具体工作任务目标数值,低于我县任务目标的,要对标我县确定的任务目标;高于我县任务目标的,要全力以赴争取达到银川市工作任务目标要求。

三要督查检查,紧盯落实。县政府督查室要建立任务清单销号制度,对各级各部门工作目标任务推进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跟踪督办,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对落实措施不得力、组织不到位、责任不明确、作风不扎实,不能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工作任务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对督查中发现的庸政懒政怠政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附件:银川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5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