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回应关切

个人所得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子女教育类10问解答汇总

索引号 640122-100/2019-0005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30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回应关切
关 键 词 子女教育类

2019年1月1日起,纳税人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以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那么,针对个税中所说的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附加扣除到底怎么扣呢?记者整理七个方面的相关问题,为您答疑解惑!今天我们将为您解答关于个税子女教育类方面的问题。

子女教育类:

问题1、上大一大二的全日制高校本科生的父母,能不能进行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400元的规定,还是只能扣除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1000元。如果父母一方申请累计扣1400元是否允许?

答:虽然这个是继续教育,但是特别规定了父母可以按照子女教育每月扣1000元。但是父母和孩子均不能再扣400元。

问题2:孩子明年九月去美国读书,目前尚未收到通知书,现在可以报还是等拿到通知报?

答:拿到通知书才能扣。不过从2019年元月起你可以扣孩子国内的教育支出。

问题3:如果2019年5月孩子才满三岁那是5月时在提交信息吗?还是年初时就提交信息?

答:5月提交就行。

问题4:夫妻离异,孩子判女方,后女方重组家庭,那么生父和继父是否都可申请子女教育的专项扣除,是否可三人分摊,谢谢。

答:只能两个父母分摊扣1000元,或者一个父母扣1000元。

问题5单位职工子女大学专科毕业,现已经工作,同时在学习函授本科。这种情况单位职工可以按照子女教育支出扣除吗?

:可以的。这个虽然不属于子女教育的范围内。但是属于继续教育的特殊规定,可以让父母每月扣1000元。但是如果子女读的是本科以上的学历继续教育,就只能子女自己每月扣400元了。

问题6:子女是军校生,能不能进行子女教育专项抵扣?

答:可以的。虽然军校生学费国家有减免,但是还是属于子女学历教育范围。

问题7:如果夫妻在不同的城市工作上税,比如一人天津一人上海,子女教育可以分别扣1000元吗?

答:不可以,夫妻共扣1000元。

问题8:子女教育的扣除主体是谁?

答:子女教育的扣除主体是子女的法定监护人,包括生父母、继父母、养父母,父母之外的其他人担任未成年人的监护人的,比照执行。

问题9:在民办学校接收教育可以享受扣除吗?

答:可以。无论子女在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接受教育都可以享受扣除。

问题10:纳税人享受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需要保存哪些资料?

答:纳税人子女在境内接受教育的,享受子女教育专项扣除不需留存任何资料。纳税人子女在境外接受教育的,纳税人应当留存境外学校录取通知书、留学签证等相关教育的证明资料备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