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回应关切

个人所得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赡养老人类8问解答汇总

索引号 640122-100/2019-0006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12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回应关切
关 键 词 赡养老人

2019年1月1日起,纳税人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以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那么,针对个税中所说的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附加扣除到底怎么扣呢?今天我们将为您解答关于赡养老人类类方面的问题.

问题1请问非独生子女,姐妹2人,如果自己的月工资没达起征点,爱人的月工资超过起征点了,但是爱人的双方老人已故,自己的双方老人都超过60岁了,瞻养自己老人的1000元可以从爱人的工资中扣除吗?

答:丈夫不可以扣的。

问题2:亲生父母只生了一个孩子,然后父母离异。父亲再婚又有了一个孩子。那么赡养老人抵扣是按独生子女,还是按非独生子女来?

答:你赡养母亲按照独生子女扣。你赡养父亲,按照非独生子女扣。

问题3:请问被赡养的老人除了有60岁限制,还有其他条件吗?比如老人有退休工资,是否符合被扣除条件?

答:没有了。有退休工资不免除孩子的赡养义务,即便他富甲天下,我们子女也要尽到赡养义务。

问题4:兄弟4人,母亲在老二家居住,老大和老四缴纳抚养费,老三不交。老大和老四分别可以扣多少钱?

答:每人每月最多扣1000元。 但是要兄弟四个商量写个协议。

问题5:请姐弟三人,弟弟的月收入两千多,我和姐姐可以选择‘平均分摊’,月度分别扣除1000吗?

答:可以。

问题6:重组家庭,双方各有一个独生子女,再婚后其中一个子女已出国定居并取得外国国籍,不在国内有收入及交个税,国内的另一子女是否可按独生子女标准2000扣赡养费?

答:国内的这个孩子是有共同赡养人的。出国定居的孩子不免除他的赡养义务。

问题7请问,妻子独生子女没工作,岳父母年龄已过60,女婿也不能扣除赡养老人支出吗?

答:是的。

问题8:父母是农村的,女儿都出嫁了,因为农村都是儿子才赡养父母的,只有一个儿子,那可不可以扣除2000元呢?

答:不可以,儿子闺女都有赡养义务。

问题9:赡养岳父岳母,女婿不能扣?赡养公公婆婆,儿媳的可不可以抵扣

答:都不可以。各养各妈,岳父岳母和公公婆婆属于法律上的爸妈,仅有协助配偶的赡养义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