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民互动>书记信箱

贺兰县一品尚都小区物业强制安装更换水表的问题答复

发布时间:2018-02-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尊敬的领导: 

  你们好,年关将至,希望领导关注下我反应的问题,我系贺兰县一品尚都业主,马上要过年了,我需要储备些自来水,人家小区都是在自来水公司购买,我们小区一直是在物业购买,这次来买水,物业公司告知我必须要更换水表,我当时听到很是气愤,我与物业公司理论,被告知,不更换水表就是不能买水,我心想,我正常使用的水表,只是买些水储备,竟然让花405元更换水表,尽管钱不多,但是物业公司这种蛮狠的态度,的确令人气愤,这哪是服务业务,这分明是采用变相胁迫的办法,让业主更换水表,为他们物业公司创造利益。水作为生命之源,物业公司在不问业主日常生活之需是否缺乏的情况下,首先惦记的是是否换水表,可想而知,这个物业公司给业主提供的是怎样的服务。  

  我作为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遵纪守法,我也是一名打工者,挣取微薄的工资养家糊口,明明能正常使用的水表,必须更换新的,无形之增加了我日常生活开支,习主席也明确提到,禁止企业乱收费,要勤俭节约,禁止铺张浪费,一个小小的物业公司竟然敢如此嚣张,以不更换水表就不能购买生活用水为由,强迫业主更换水表。那么现在使用的水表更换后不就成垃圾了,这可是能够正常使用的啊,这难道不是一种浪费吗。 物业公司就是认为我们使用的水表需要更换,我认为我们业主也有知情权及自助选择水表品牌的权利吧,那么物业更换的水表是否价格合理亲民呢?据了解一个智能水表市场价均在200元左右,而物业公司要400多。我们业主难道真是案板上的鱼肉,认人宰割,这是一个法制社会,竟然还有如此事情发生,真不敢想象。再有丝水表作为计量工具是由专门有资质的公司来更换,物业公司有这样的资质嘛,是否合法?《物业管理条例》11条第六款规定,改建,重建建筑物及附属设施,有业主共同决定。一品尚都小区物业这种单方面,简单,粗暴,强制,胁迫业主更换水表行为,属违法行为。以上情况请领导斟酌,解决,将至年关,我希望领导给我一个合理处置方式,解决此事。让我们业主,一个生活在社会底层的打工者,获得我应有的权利,谢谢。 

  

2018年2月5日    

县委办回复 

同志: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属于县住建局物业办分管,我已将您的诉求反馈给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并敦促其尽快处理解决,请您耐心等候,我将在处理后的第一时间给您回复,也感谢您的来信,在此提前祝您新年快乐! 

2018年2月6日   

住建局回复

同志: 

  您好,关于您所反应的“贺兰县一品尚都小区物业违规强制安装更换水表的问题”。经县住建局与一品尚都小区物业公司核实,该物业公司反映:由于开发商之前给该小区安装的水表为云鼎牌,该水表属于智能机械二合一水表,然而该品牌几年前已停产,厂家在智能水表软件方面已不在进行售后及系统升级与维护,导致在2017年8日后售水系统终止。为此,物业公司为保证业主生活不受影响,于201788日起已在小区每个单元张贴通知告知业主,需要更换水表才能正常用水。物业公司还表示:“业主也可自行购买与华旭售水系统相符、经校验合格的水表,或者在小区服务中心直接购买,水表价格为405元(包括水表一块、水卡一张),后附水表水卡及发票。感谢您的来信,如有异议可直接致电住建局,电话:8061432。 

2018年2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