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民互动>书记信箱

遥遥无期的房产证

发布时间:2022-04-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网友留言:

尊敬的县委书记您好!在您百忙之中打扰您了。我是塞上名居的一名普通居民,本小区为拆迁返还房,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本小区已达到了办理房产证的要求,但是到今天为止没有办理下来,去年村委会说能办证了,结果雷声大雨点小又给搁置了,说是海亮房地产欠税没有补交无法办理,且该公司在宁夏已经注销,开发商犯的错造成的不良后果却要我们整个小区的居民来承担!我觉得这不公平,要是该公司一直不缴清税,那我们这辈子是不是都见不到房产证了?因无房产证,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了一些困扰,比如孩子上学等问题,房子也无法上市正常交易。现在找到了事情的症结所在,可是好像也没有领导愿意出面为我们解决问题,和我们一起拆迁的小区都把房产证办理了,现在塞上名居成了另类,房子都住旧了却没有证,此关乎到民生的问题无人问津,望尊敬的书记,您能为我们发声,盼事情能早日解决,我代表小区居民真诚的感谢您!


2022年3月22日        

贺兰县自然资源局回复:

网友您好!
    您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县委书记的留言收悉,经贺兰县自然资源局调查核实,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贺兰县塞上名居小区共有30幢楼,其中:32号、33号、37号楼未做初始登记,不能办证;其余27幢楼已到贺兰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办结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具备办证条件。塞上名居小区27幢楼的业主可以携带备案合同正本(拆迁户带拆迁安置备案合同),产权人身份证原件,契税票到贺兰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办理不动产产权证书。
  对于留言说“海亮房地产欠税没有补交无法办理”,因不是我县自然资源局涉及的业务,建议由习岗镇负责与税务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给予解决。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如您还有疑惑可咨询贺兰县自然资源局(电话:0951-8061446),祝您生活、工作愉快!



2022年3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