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民互动>书记信箱

关于贺兰一中初中部开放食堂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2-06-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网友留言:

尊敬的县委领导:

由此提出一些建议:
    我是一贺兰一中初中部八年级学生的家长,因为家离学校比较远,孩子中午回家吃饭来回时间太紧张也不安全。孩子上七年级时,当时学校食堂中午是允许走读学生在学校食堂吃午餐的,可以午饭后到教室学习和休息。孩子反映学校饭菜挺香的,营养搭配也好。我们作为孩子家长觉得这样很好,感觉学校给我们解决了困难,真的是由衷的感谢。
    孩子进入八年级后,据说是因为中午有学生在教室看电视、喧哗,学校由此决定不允许中午有学生留在教室,并且要求走读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离开学校否则出不了校门,班主任老师通知所有走读学生中午必须离校。从21年秋季我家孩子每天中午只能到街上的小饭桌吃午饭,饭后在餐桌上完成中午作业,午休呢也是趴在餐桌上。
    这样快两个学期了,小饭桌饭菜质量差,没法和学校的比,并且饭菜单一,营养搭配更谈不上了,我给孩子换了好几家小饭桌,质量都不理想。孩子经常因为小饭桌饭菜质量和学习环境烦恼,故此恳请领导和学校一起研究一下,能否继续开放食堂和教室。孩子正在长身体的年纪,长期这样吃下去,一定会影响身体健康和学习的。
    关于开放食堂和教室后,中午有学生在教室看电视、喧哗的问题,我觉得办法总比困难多,不能因噎废食,积极引导和监督总是会解决的。
     恳请为盼   谢谢!

2022年6月4日

贺兰县教育局回复: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县委书记的留言收悉,经贺兰县教育体育局调查核实,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贺兰一中五中校区八年级有20个教学班,通过走访贺兰一中五中校区八年级18个班级,有21名同学中午未回家,经过挨个询问了解,这些孩子或因脚受伤不方便回或因家远、父母不在家不想回等原因选择中午留在学校,午餐大多选择在学校食堂用餐、也有吃泡面或自带方便食品的,餐后均在教室写作业或休息。在走访中未发现使用多媒体看电视或高声喧哗的情况。经询问中午留校学生,学校未要求走读学生中午必须回家,调查中发现有个别班主任要求走读学生中午尽量回家休息,以保证下午上课的效率。学生家中有特殊情况,无法回家的,向班主任老师报备后,可在本班教室休息。该校共有三栋教学楼,中午教学楼及教室均未上锁。经与学校分管总务的副校长了解,学生想在学校食堂就餐,只要在食堂管理处办理就餐卡,在学校规定的时段内,可任意就餐。
    建议您孩子中午确需留在学校午休,可直接与班主任沟通报备说明情况后,留在本班教室休息。下一步,我县教育局将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强化工作落实,注重工作质效,督促各中小学,利用线上、线下家长会及家委员,多与家长沟通,尽最大可能解决家长所思所想,为全县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如还有问题可咨询贺兰县教育体育局综合办公室(电话:8064769),祝您生活、工作愉快!

2022年6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