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党群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委办公室>县委办文件

《贺兰县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索引号 640122-000/2021-0007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2-2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工商联合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县委办文件
关 键 词 政策解读

2021223日,中共贺兰县委办公室、贺兰县人民政府印发了《贺兰县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方案》》(贺党办〔2021〕20号),现将制定的相关情况及方案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民营企业座谈会和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和发挥工商联对商会组织的指导、引导、服务职能的要求,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根据区、市相关文件要求,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调、全社会联动的原则,结合贺兰县实际,制定此方案。

二、制定依据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商联所属商会建设的重要指示及中央和自治区、银川市《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方案》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县工商联起草了《贺兰县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方案》。

三、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围绕完善商会职能作用、规范商会自身建设、改进对商会的联系服务方式三大方面,提出11项改革内容

第一方面,完善商会职能作用。包括突出思想政治引导,创新经济服务工作,强化守法诚信和社会责任三项内容。

第二方面,规范商会自身建设。包括健全法人治理体系,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健全财务管理和信息公开制度,着力激发商会活力四项内容。

第三方面,改进对商会的联系服务方式。包括加强对商会工作的指导和服务,落实相关部门的综合监管,完善扶持政策,注重乡镇场、街道办,园区商会建设四项内容。

四、解读单位

《贺兰县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方案》由贺兰县工商业联合会负责解读。

中共贺兰县委办公室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贺兰县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