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发展和改革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策解读

关于《贺兰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索引号 640122-107/2019-0066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26
发布机构 贺兰县发展和改革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策解读
关 键 词 清理拖欠

2019年3月26日,贺兰县人民政府印发了《贺兰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方案》,现将制定的工作方案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市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我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的工作。 

二、制定依据

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方案的通知》(宁政办发〔2018〕134号)文件,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三、主要内容

该方案共分为目标任务、成立清欠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工作要求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目标任务。内容包括:按照2月26日,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要求,清欠工作要强化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完善支持政策,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监督问责,确保3月底完成六个优先清理目标任务,年底前完成清偿拖欠账款一半以上目标任务,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第二部分为成立清欠领导小组。内容包括:为扎实推进清欠工作,成立贺兰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职责是加强全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组织领导,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下设清欠组、认定核实组、督导检查组。

第三部分为工作安排。内容包括:重新梳理报表、加快推进优先清理事项、扎实推进着力清理阶段目标任务。

第四部分为工作要求。内容包括:落实清欠责任、严防新增拖欠、加强政策支持、完善长效机制。

关于印发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方案的通知

一图读懂《贺兰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